2020年自治区企业科技创新岗位骨干人才培训班在银川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万惠 发布日期:2020-12-17

12月14日至16日,自治区企业科技创新岗位骨干人才培训班在银川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宁夏科协、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区内机械制造、生物科技、能源、化工、新材料等九大产业领域130余名企业负责人及创新岗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现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企业自主创新提供科技支撑服务,让创新成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12月14日上午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同志为参训学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高度,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在创新中的作用至关重要。要求企业科技创新人才要增强自身使命感荣誉感、紧迫感,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方向,瞄准科技发展趋势,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创新型宁夏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国顺同志为学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部长赵文象同志打造科创中国品牌平台应用专题授课从为什么要建设科创中国、科创中国干什么以及主要的特点特色等方面参训学员介绍了科创中国。赵部长授课中提到宁夏科协通过组织赋能、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各类创新资源要素,提供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科技惠民等高质量科技类公共服务,提升集成服务效能,打造银川市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的示范“样板间”。 

 

  赵文象部长为学员介绍科创中国平台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罗永峰就《着力解决科技型企业人才引进和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世情、国情、社情、党情方面入手,用大量数据和案例辩证的重申了人才对于创新发展的重要性,结合历史典故和自身经历从爱才、引才、育才等方面客观分析了我区人才引进培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新时期人才引进和培养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科技工作者大胆创新,深钻细研。 

自治区科技厅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处处长马俊理围绕《不断完善技术转移转化体系,提升我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从完善技术交易服务体系,大力培育科技中介场所和专业化人才,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和政策激励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我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 

自治区工信厅科技促进处处长邓铁明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深刻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引导企业科技工作者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中关于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任务部署,推动宁夏工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杨瑞军就《宁夏“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与学员进行了分享。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了由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杨处长结合宁夏“十四五”规划,详细解读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系统阐述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为什么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 

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杨芳从《科技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要点》出发,详细介绍了高新技术领域项目申报的原则、条件、申报方式以及申报要点,同时对自治区最新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培训中,还结合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享平台,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为企业讲解技术创新方法以及专利保护相关知识。 

 

  专家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搭建了政府与企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培训中关于各种科技创新政策、人才政策的传达,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区内各类利好政策,为企业解决今后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近年来,宁夏科协团结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自身建设”工作职责,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发挥人民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举行结业仪式,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继续教育学时证书 

为满足专业技术人员对继续教育的需求,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积极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系对接,搭建了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学习平台,为参训学员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书,对促进科技工作者的成长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万惠) 

    

 
 

工作动态WORK DYNAMICS

更多
  • 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宁夏机场公司...
  • 自治区科协学会楼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
  •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
  •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
  •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举办“互联网+医...
  • 关怀多用心 慰问暖人心
  •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圆满完成...
  • 宁夏科协开展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下载中心DOWNLOAD

更多
  • 关于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的意见
  •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宁...
  • 关于举办2017年一线创新工程师培养项目...
  • 关于配发2017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